close

本篇是專文,有關信三郎帆布包

在我去日本前有鎖定幾個地點,不管是颳風下雨打雷地震我都要使命必達地前去,原因無他,就是我也是信奉日本人的<一期一會>精神,意即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不可重來的緣分,因此,要珍惜每一個當下~~

因此,在下暴雨如此惡劣環境下我依然堅持要走完"某些"點---我決不退讓,絕不說服自己下次可以再來,而這次就先放棄;而信三郎帆布包就是其中一個我堅持的"點"~

會知道信三郎這個牌子,也是因為長期關注日本旅遊方面的訊息,不管是日本旅遊達人Milly出的旅遊書,或是其他部落客們的文章,都有提及過這個牌子,而為什麼信三郎會吸引到我,一方面是我喜歡帆布包,我喜歡帆布的質感;另一方面,它不只是完全Made In Japan,更是完全Made In Kyoto~是京都的老師傅一針一線完全用手工製作而成的~所以,有些款式包包雖小但是因為隔層多價錢反而貴一些~

就連日本人想買也得到京都去不可,因為"全世界"就這一家,別無分號~

比起各大國際名牌的什麼限量包,信三郎的包更得我心~名牌的限量包說實在的,在我眼中也沒什麼特別,終究它不是獨一無二,同時我也堅信,身上配件是來襯托人,而不是人襯托配件~

而信三郎帆布包背後也有一段曲折家族爭產的故事:最早其實是一澤帆布,傳到第四代,原本父親屬意由一直管理一澤帆布的三男 信三郎先生接任,但是,大哥和四弟聯手起來擁有多數的股權,還因此,還鬧上了法院,但是,最後老師傅們認同信三郎跟著信三郎到新公司,但是,不許採用一澤帆布的商號與樣式,一切必須重來,因而開始了信三郎帆布包的時代~而一澤帆布則是一去不復返,畢竟師傅們都跟著信三郎了~

不管那些背後經營權之爭,信三郎帆布吸引我就在於它的堅持與質感,一針一線手工製作,並且表明信三郎帆布是可以用一輩子的,壞了可以拿回去修的~在我去的那天,就剛好看到有人拿回去送修,也看的出來已經用了一段時間了,可是使用者仍然珍惜著想要繼續使用~

信三郎帆布已經不算一個帆布包牌子而是與京都人息息相關的文化,在我搭車時,坐在我身旁的小姐,手上拿的也是信三郎帆布包,回到台北後,日文課的日本老師也拿著信三郎帆布包~

任何與"京都"牽扯上關係的東西,除了東西本身外更有背後所代表的文化精神,一個帆布包,可以陪你一輩子~而我對這種伴你一生並富有豐富京都文化的東西最沒招架力了,也因此信三郎帆布包,是這次我給我自己唯一的禮物,所以,在我出發前就先上新三郎官網<http://www.ichizawashinzaburohanpu.co.jp/products/index.html>看要買什麼包,

這次預算有限一直拿捏不定要買哪一個,所以去問阿計意見,沒想到~~~隔天~~阿計:我會轉帳給你,我要買.....一連串的list就下來了,然後,原本只裝一半東西的行李箱,回來竟然要加深和硬塞才可以合上我的行李箱~~<阿計:是你行李箱帶太小了~~><我:對不起~~我下次我帶大一點的行李箱,好裝阿計指定的東西~~>

事後問阿計為什麼他敢只看圖就買,<阿計:有些東西就是好到只要看圖就可以知道他好,這是長久鍛鍊出來的~>,<我:喔~~>

CIMG3643.JPG  

這是阿計指定商品,實物真的很好看,有拉鍊而且夠大,下面也有防磨損的設計

尤其我對他這款的紅色--- 一~見~鍾~情~啊啊好看好看真的好看,那為什麼沒買?!因為,它太大了~二方面,我會傾向買實用性高的,對我而言這款太大我用不到~~

CIMG3646.JPG  

左邊是我的,它的大小對我就剛剛好,右邊是阿計的,雖然這樣看大小差不多,但是,撐開後左邊的那款是可以整個放進右邊那個包包~~

CIMG3647.JPG  

阿計指定包之二,這款是可以"剛剛好"A4的~~然後是可以"整個"放進上張圖左邊那個包的~

CIMG3649.JPG CIMG3650.JPG  

阿計指定商品之三

這個包包原本是我第一選項,但它的價格對我很不親切沒想阿計也看上這個,如圖所見,因為裡面有層層夾層所以工比較細價錢也較貴一點,不過,拿在手中的感覺,真的~~超讚的,好有氣質,頗有奧黛莉赫本上身的感覺~~

CIMG3654.JPG  CIMG3651.JPG CIMG3656.JPG  

信三郎帆布,不只是賣帆布包而已,也有賣帆布做的其他東西,帽子戴起來很有氣質也很遮陽唷~~我也有買兩頂給我最重要的"兩個男人"喔XDD,兩位戴起來感覺超讚~下次我就要買我自己的帽子~

此外還有~很多包括鉛筆盒和錢包,圍裙(廚房用)等~~每項都很有質感,拿在手上穿在身上,都是大加分~好想要~~

信三郎帆布包勸敗文~~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I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