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中午我們到了嵐山,見識到嵐山渡月橋的美麗外,也走了竹林步道,以及在行程上沒有的野宮神社~

我們這團應該說是運氣好還是不好呢?!天氣~五天裡有三天是下雨狀態,其中第三天根本是暴雨啊,不過呢~這幾天我們所到觀光景點人都很少,在別人部落格上看到的人山人海,這幾天根本沒出現過,一方面是因為這五天四夜剛好都是平日,另一方面,我想還受福島影響,旅遊信心還沒回溫,不過,其實這幾天去關西,說真的,一點影響都沒有,一方面關東關西有一段距離,二方面關西的電無法往東傳輸(因為頻率不一樣,要轉換)所以,也沒看到什麼省電作戰,不由得讓我想到萬城目 學的<<豐臣公主>>大阪是一個獨立國家,是日本的國中之國(又再幫我家大叔打片了XDD台灣快上映啊~~不要呼嚨我~~)

貼圖貼圖~

CIMG3439.JPG CIMG3442.JPG CIMG3443.JPG  

其實,我一進入竹林步道,心理第一個念頭是---和台灣溪頭有什麼不一樣?!XDD

真的~根本沒有不一樣吧,硬要說有不一樣的就是下面的東西,台灣溪頭沒有

CIMG3470.JPG  

人力車~~這是偷拍的,其實好幾次都有人力車迎面而來,可是我怕別人覺得不舒服,大家都知道日本人是"厚禮數",只好從後面偷拍啦,在嵐山,如果可以的話真想搭一下人力車,這種感覺就是不一樣啊~10分鐘3000日円,大家斟酌斟酌自己的荷包吧~

CIMG3445.JPG  

竹林步道裡的野宮神社,其實,這神社小小的,不過也算是小而精巧,在這裡可以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我想應該是嵐山小火車,下一次自由行絕對要安排坐小火車~

CIMG3452.JPG  

很有意境的庭園一隅---我也被我家提大叔感染了,開始覺得青苔很美了?!愛的力量(堤大叔某日劇名稱)真偉大XD

CIMG3453.JPG  

稻禾神社又一分社==恩~反正總社就在京都伏見稻禾大社,要開會也是很方便啦~

CIMG3455.JPG  

最威的就是這個啦,皇太子和他弟都有來參拜~~

CIMG3457.JPG  

昭和五十五年,剛好是皇太子剛滿20歲,來此參拜和種個樹,表到此一遊~~

CIMG3449.JPG  

龜石---可以許願的神石,我發現日本各個寺廟,都會有這種可以願望達成的---不管是什麼形是出現,野宮神社的龜石,清水寺的音羽之瀧,伏見稻禾的兩個石頭~都是這種模式,就算真的沒有什麼可以許願的東西出來,只要設計出別具特色的御守,就是有人甘心花大筆錢下去,每個寺廟都買御守,一個御守500円加上入場費多是500円起跳,1000日円再見啦~~

幸好我是不吃這套的~

此外,這篇我想再另外貼一些不相關,但我想貼的圖~~

 CIMG3462.JPG  

從這裡也可以進去,再從正門出去剛好接到往渡月橋的大馬路

CIMG3472.JPG  

某戶姓野村的家門口

其實竹林步道上也有經過墳墓,雖然也有見過人家照過,但是,畢竟是過往人的地盤也不好打擾,只用眼睛看~~

CIMG3476.JPG  

臨時休業的公告,當初看到這張公告時真的很興奮,因為之前在東吳丹尼陳老師課堂上學過日本人在公告休業時會如何寫,等真正看到當地是這樣寫後,就是<挖~是真的耶,一樣耶,老師沒有呼嚨我XDD>這樣的感覺~~

旅行最讓人興奮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把書上所看到與實際見到的做印證,<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倒覺得應讀萬卷書也應行萬里路~~這次旅行讓我更深切認知到,不論我在台灣多少念日文學習多少日本相關文化知識,看多少別人的旅遊部落格文,都不如我自己親自走一趟,現在回來後再看別人的部落格文和照片,感覺已經和出發前不一樣了~

旅行結束不是結束,而是準備下一次的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I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