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那些常去京都旅遊的部落格,都會把京都塔視為一種"回到京都"精神象徵,所以我ㄧ直也很好奇,到底京都塔是有什麼魅力,讓人這樣心心念念,到了京都後一定要看到京都塔,才會覺得"終於回到"京都的感覺!!!

而我們這次團體行程有排京都車站的點,當然也就可以看到京都塔,說實在京都車站給我的震撼力更大,明明京都是那樣充滿傳統文化風味的地方,而京都車站卻是那樣現代感十足,截然不同的兩者卻不會顯出衝突感,反而覺得這是理所當然應該的存在~

CIMG3296.JPG  

灰濛濛天空下的京都塔,京都塔外型被被形容成"白色蠟燭",

ㄣ...我大概是沒什麼慧根吧~CIMG3291.JPG  

ㄣ ...我還是不覺京都塔像蠟燭,ma~每個人對事物見解都會不一樣嘛

不過京都塔是有瞭望塔的,如果登上去想必白天晚上都別有一番風味,而且京都塔樓下建築是旅館,我看過別人的照片感覺還滿不錯的,也不會太小~~

CIMG3285.JPG  

CIMG3294.JPG  

相較於久仰大名的京都塔,更讓我驚艷的是京都車站啊,雖然早就看別人的照片文章,可是自己親身經歷親眼看見,那又不一樣的震撼了,十層樓高的手扶梯,搭到一半時,我就有點暈眩害怕了,我並沒有懼高症,只是在高處人通常多少都會有些恐懼,等到了頂層由下往上看,恢弘壯闊,彷彿君臨天下般,那一瞬間,我想我也嘗到了古代中國皇帝在大廣場接見文武百官的滋味了~~

CIMG3287.JPG  

這是頂層的花園   不小的是新建中還是修建中?不過,在頂層有這一個地方感覺也很好,可以在這裡稍微休息一下,來個野餐,盡覽京都美景這樣也很好~~

CIMG3295.JPG  

京都車站的天花板,擁有絕佳採光,也不用怕下雨,而且我想就算下雨,也有屬於下雨的樂趣與光景吧,站在這樣大的遮蔽處,可以感受到下雨的涼快與痛快~那是怎樣的感受呢?!

我ㄧ直都喜歡那種"蕭索"的感覺,並不是我不喜歡和人相處,而是因為我們太常與外在接觸卻沒好好和自己相處,和自己對話,問自己想要什麼或是不要什麼,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京都感的原因~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詞,在京都這樣千年歷史下,某位歷史人物曾也經和我站在同一處,眼前景色也許百年前千年前某位歷史人物也在這裡看過,那時候他心裡在想什麼?!我無法知道,但是我想去感受~~就好像穿越時光和古人對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I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